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首 页     期刊简介     编委会     投稿指南     伦理声明     联系我们                                                                English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22 学术不端论文认定及处理办法
22 版权转让协议
22 保密证明
22 录用稿件电子版要求
22 修改说明格式
更多....
22 中国自动化学会
22 国家智能计算机研发中心
22 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所
更多....
 
期刊简介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简介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共同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性期刊。本刊主要发表和报道模式识别、人工智能、智能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进展,旨在推动信息科学技术发展。
本刊1989年创刊,月刊,主编为郑南宁院士。
本刊创刊以来,得到较大发展,已成为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学术界有较大影响的刊物。
1、自1992年以来,一直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为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领域核心刊物。
     2、1994年起,为《中国学术期刊文摘》引用期刊。
     3、1995年,被美国工程信息公司(Ei)收为Ei Page One数据库收录期刊。
     4、1996年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列为来源期刊及统计源。
     5、1998年,被教育部定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文重要期刊”之一。
     6、1999年~200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择优支持基础性和高科技学术期刊专项资助经费资助。
     7、2008年~2012年,被 EI Compendex 数据库收录。
     8、2010年~2014年,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项目资助。
     9、为适应和推动我国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学科发展,本刊1999年由每期80页扩版至128页,2000年起由16开本改为大16开本,2004年由季刊改为双月刊,2013年由双月刊改为月刊。近两年来,本刊每期作了较大扩版。
人工智能是我国优先发展的学科之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是我国鼓励发展的专业。近些年来,我国人工智能、模式识别学科发展较快,在研究与应用方面不断取得进展。本刊将会成为与学科同步发展的精品性期刊。
本刊共设四个栏目:论文与报告;综述与评论;研究与应用;信息与动态。
点击 104888       
版权所有 ©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编辑部
地址:安微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电话:0551-65591176 传真:0551-65591176 Email:bjb@iim.ac.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