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首 页     期刊简介     编委会     投稿指南     伦理声明     联系我们                                                                English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22 学术不端论文认定及处理办法
22 版权转让协议
22 保密证明
22 录用稿件电子版要求
22 修改说明格式
更多....
22 中国自动化学会
22 国家智能计算机研发中心
22 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所
更多....
 
伦理声明  
 

出版伦理声明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作为一本严格执行同行评议的学术性期刊,始终坚持加强科技期刊科学道德规范和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的原则,针对出版工作声明如下:1)注重科学道德建设,弘扬创造精神; 2)注重学术诚信教育,规范学术行为; 3)加强编审者队伍建设,恪守职业道德; 4)注重作者队伍建设,遵循职业规范。
  本刊编辑、审稿人和作者应履行下列职责,还应遵循《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的其他相关规定和要求。
  一、编辑的职责
  1、编辑工作应该参照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制定的期刊编辑行为准则和实践指南
  2、编辑有义务为作者和审稿人做好服务工作,对于每篇稿件严格执行同行评议,稿件的送审、录用与拒稿应坚持公平公正原则。
  3、编辑针对处理流程中的每篇稿件执行预防学术不端检测。
  4、编辑应帮助和要求作者签署版权转让协议和提供保密证明。
  5、编辑有义务保护作者的知识产权,论文发表前不许向稿件处理无关人员泄露论文信息。
  二、作者的职责
  1、作者所投稿件必须是原创性研究成果,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剽窃、伪造、篡改、不当署名、一稿多投、重复发表和拆分发表等),符合有关法规和政策的要求,不存在涉密内容。
  2、作者在文章中引述他人观点和成果等应注明出处,应对非涉密研究项目获得的经费支持及来源予以标明。
  3、所有的作者都应该在工作中有所贡献,作者之间署名及排序无争议,通讯作者应确保已得到其他作者的论文发表授权。
  三、审稿人的职责
  1、审稿人应严格执行稿件学术质量审查规范,客观、公正、公平对待每篇稿件。
  2、审稿人对稿件是否达到公开发表标准应给出明确的意见,如发现存在剽窃、一稿多投、观点错误、数据伪造、内容差错时,应及时向编辑部反馈。
  3、审稿人应与该研究、作者和/或该研究资助者没有利益冲突。
  4、严禁审稿人利用审稿谋取私利乃至剽窃所审稿件内容。
  四、撤稿
  如发现已发表的论文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或严重差错等问题,应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及时发布撤稿声明、更正启事或公开致歉信等方式进行纠正,并通知收录有关文章的数据库予以撤稿。
  五、学术不端的认定与处理
  编辑部制定一套学术不端认定及处理规章制度,依据学术期刊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界定标准对稿件进行判定。对确系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稿件,将视情节轻重对作者采取不同的处罚措施,包括撤销文章、书面警告、通知其所在单位等。
点击 51057       
版权所有 ©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编辑部
地址:安微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电话:0551-65591176 传真:0551-65591176 Email:bjb@iim.ac.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