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首 页     期刊简介     编委会     投稿指南     伦理声明     联系我们                                                                English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22 学术不端论文认定及处理办法
22 版权转让协议
22 保密证明
22 录用稿件电子版要求
22 修改说明格式
更多....
22 中国自动化学会
22 国家智能计算机研发中心
22 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所
更多....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参与主办的第19期自动化前沿论坛召开
 

现阶段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引擎,布局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世界许多国家的共识与行动。模式识别是人工智能学科的重要研究方向,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理论、方法和技术的研究成果不断涌现,在各个领域的交叉与应用不断深入和扩大。为了探讨未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明确研究发展方向,由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自动化学报》、《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 主办,佛山科学技术技术学院和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承办的主题为“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的19期自动化前沿热点论坛于2019520日在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A2行政楼举行。

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俊龙(期刊编委)、西安交通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生所教授兰旭光(期刊编委)、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文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徐勇(期刊编委)等受邀参与了此次论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期刊编委)、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向东、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特聘教授胡绍林,以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师生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戎海武主持。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教授发表了致辞,强调了自动化方面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这次会议的目的。此后,陈俊龙教授、兰旭光教授、张文生研究员、徐勇教授、郝志峰教授、胡绍林教授依次做了“基于判别式宽度学习的数据建模与分析”、“协作场景中基于物理关系与功能推理的机器人自主作业”、“深入理解人工智能的本质”、“图像多分辨率表示与人脸识别”、“新一代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基础算法?-机器自动建模的探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及应用的几点思考”等主题的报告。 

此次论坛,从不同角度对自动化领域的多个前沿热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研究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点击 466
版权所有 © 《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编辑部
地址:安微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电话:0551-65591176 传真:0551-65591176 Email:bjb@iim.ac.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